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


我很好,是假象
你对我好,是假象
一起很好,是假象

有天,她对我说:
[跟你不好的人,不一定对你就不好; 跟你好的人,不一定对你就是好!]
这样的话,
似乎有些令人心寒,
让人觉得在身边的一切,
只是自己的幻觉,
只是自己本身制造的场景,
只是别人为了配合而给予的假象
对我好的人,
总习惯给予她\他们更好!
对我不好的人,
总习惯漠视她\他们的一切!
给我好印象的人,
总习惯在她\他们面前展现最好的一面!
给我差印象的人,
总习惯漠视她\他们的存在!
这样的做法是对还是错,
从来都没去考虑过,
总以为按着自己的想法去做就是对的,
难道选择去相信所谓的假象也是错的吗?
在她的[提醒]之后,
我才发现这种做法对于现实生活中,
人与人的交往好象不适用,
因为,
一个坏人不会因为你认为她/他是好的,
而去改变性格!
一个有心机的人不会因为你的憨厚老实,
而让自己变得单纯!
一个势利的人不会因为你的真心诚意,
而让自己变得诚恳!
没有人会愿意为了一个生命中的过客,
而去改变自己的性格,
我不肯、你不愿、他也不会的
这是事实!
但我始终无法让自己的好/坏,
变成为一种虚伪的、形式的、应付的,
那会令我失去自己的性格,
亦会令我觉得相处是一件可怕的事!

我想:
我应该学会好好去看清这个假象
我应该用放大镜去看看这些所谓好与坏的人们,
我应该令自己认清假象不可能成真的事实!
即使不能改变自己去迎合这个假象
至少也要明白别人对你的付出,
是真心或虚情假意的!
至少也要明白自己对别人的付出,
是值得或只是一种浪费!

1 条评论:

  1. 蛋蛋!!!
    我是shermaine
    我來看你的部落了
   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
    很貼切!!!!

    回复删除